“高含硫天然气净化装置换热设备安全高效长周期运行技术研究”通过技术鉴定

近期,由研发中心与中原油田分公司、工程建设公司、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承担的“高含硫天然气净化装置换热设备安全高效长周期运行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中国石化科技部组织的技术鉴定。鉴定委员会由科技部、生产经营管理部、油田事业部、炼油事业部、广州工程公司、宁波工程公司等单位专家组成。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针对高含硫、含二氧化碳及含氯天然气净化装置换热设备的腐蚀泄漏问题,通过研究提出S30403和S31603不锈钢分别在循环水和醇胺贫液工况下的氯离子浓度服役范围,构建了循环水污垢热阻和腐蚀速率预测模型,研发了胺液泄漏在线监测系统和循环水智能管控平台,开发了低制造应力换热设备设计及制造技术方案,形成了天然气净化装置换热设备安全长周期运行成套技术,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信息来源: 
2022-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