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固定床加氢反应过程强化工程技术开发”通过技术鉴定

4月29日,由研发中心牵头,广州(洛阳)工程公司、北海炼化共同承担的“大型固定床加氢反应过程强化工程技术开发”项目顺利通过中国石化科技部组织的技术鉴定。鉴定会由科技部总经理卞凤鸣主持,来自科技部、炼油事业部、发展计划部、大连院、催化剂公司、齐鲁分公司、燕山分公司、茂名分公司、海南炼化公司、青岛炼化公司、金陵分公司等单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项目进行鉴定验收。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基于错流和分流控制、撞击流速度场强化、强旋流温度场强化理论,开发了LYHC-Ⅲ固定床加氢反应器成套内构件,得到冷模试验和数值模拟验证,并形成相应的设计计算方法。项目研究成果在北海炼化65万吨/年催柴加氢改质单元实现工业应用,床层入口径向温差、反应器压降和反应器空间利用率均达到预定目标,有效降低了设备投资和运行费用,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建议推广应用。

信息来源: 
2022-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