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中心三项科研成果获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

近日,集团公司发布《关于2019年度中国石化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研发中心承担的三项科研成果获2019年度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奖项级别及数目均创历史新高。

“生物流化床处理煤制乙二醇污水技术”获科技进步二等奖。该项技术大幅提升了反应器中微生物的浓度和传质效率,实现了污水生化处理的装置化、集成化和密闭化,降低了工程投资和运行费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加热炉冷凝式空气预热器技术”获科技进步三等奖。该项技术可使加热炉排烟温度由140℃降至84℃,提高加热炉热效率的同时减少有害气体排放。

“大数据分析在加氢高换系统腐蚀预警预测技术”获科技进步三等奖。该项技术有效降低了柴油加氢装置高压换热器运行状态评估的复杂度,成功实现了对设备腐蚀的提前预警,解决了设备泄漏预警难题。

多年来,研发中心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引领,积极强化与科研院所、工程公司及炼化企业间的技术交流与项目对接,聚焦企业生产实际中面临的问题开展科研攻关,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截至目前,累计获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

 

信息来源: 
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