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石化类场地污染治理技术研发项目启动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长江经济带石化类场地污染治理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启动会4月9日在北京召开。国家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和中国石化科技部等部门,以及18家项目参与单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石化王子宗副总工程师主持。会上,国家科技部经费监管处长邵世才对经费使用进行了详细说明,各课题牵头单位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改。与会专家对研究任务的创新性、全面性、契合性及可实施性进行了讨论,希望承担单位要增强承担专项任务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高质量完成各项研究内容。

此次会议之前,研发中心组织召开了子课题三“石化场地安全可持续风险管控技术装备开发”的项目启动会。中国石化大连院和上海格林曼环境工程公司等单位代表就实施方案、研究方法、技术难点及技术路线等进行深入讨论,明确任务分工,确定课题管理模式。

炼化工程集团公司戚国胜副总经理出席了课题三的启动会,他要求各参与单位要以国家队的角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研究任务,为场地修复业务发展做出更大的科技成果。

 

 

 

信息来源: 
2019-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