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基轻烃芳构化高效催化剂研制与反应过程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批准立项

近日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知,由中石化(洛阳)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联合申报的“F-T基轻烃芳构化高效催化剂研制与反应过程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批准立项。

“F-T基轻烃芳构化高效催化剂研制与反应过程研究”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石油化工联合基金项目,联合基金要求围绕我国石油、石化领域战略发展面临的若干重大技术难题和关键科学理论问题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创新性和应用导向性的研究。

针对联合基金项目要求,中石化(洛阳)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经过多次沟通协商,双方决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互补优势联合申报基金项。从2018年8月开始,研发中心反应工程室相关人员与山西煤化所进行了多次项目沟通及申报材料的准备工作,项目于2018年12月批准立项。联合基金评审专家认为申请项目的研究创新性强、技术方案先进可行、经费预算合理,建议优先资助。研发中心良好的研究条件以及在轻烃利用领域丰厚的研究工作积累既是该项目获得批准的重要因素,也是保证项目顺利实施的坚实基础。此次项目成功申报开拓了研发中心项目申报的新思路,项目的开展也将进一步提升研发中心在轻烃利用领域的技术实力。

信息来源: 
2018-12-25